吳寶春被台獨 國台辦:不是大陸網友挑起的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2日電)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因「被台獨」而引發連串風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此事不是大陸網友挑起的,而是因為吳寶春的談話被歪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針對這兩天的吳寶春「被台獨」風波,作了相關回應。

馬曉光回答媒體時表示,「這個事情的源頭是因為吳師傅在台灣島內說的一些話,被『台獨』或者持特定立場的媒體加以歪曲,描述成『台獨』立場的表達,從而引起大陸網友的關注」。

但他表示,「所以事情不是由大陸網友挑起的」。

馬曉光進一步指出,「如果追溯現在網上出現的一些所謂不和諧甚至對立言論的源頭,大家可以想一下,為什麼2016年之前沒有這樣的聲音?」

他認為,2016年以後這樣的聲音多了,「根本原因還是民進黨當局推行的所謂去中國化」,導致兩岸關係惡化,進而引發大陸網友的一些情緒。

馬曉光表示,「始作俑者是民進黨當局。解鈴還需繫鈴人。要根本解決這個問題,民進黨當局就要改變扭轉錯誤的、對抗的兩岸政策」。

他還說,「就這個事情來說,我相信兩岸民眾不會隨之起舞。我們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來大陸發展,歡迎兩岸加強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政策和態度始終沒有改變」。

吳寶春麵包店近日將在上海開幕,卻被大陸網民評為「台獨麵包」。吳寶春10日在「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官方臉書發表聲明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吳寶春表態後,官方臉書被灌爆,網友意見兩極,有人揚言拒買,也有人認為要吃好麵包無關政治。

對於吳寶春支持「九二共識」等表態,馬曉光說,「吳師傅的聲明表達的是正確的認知和正常的感情」。(編輯:張淑伶)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