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試吃就職酒會菜色 宣布22日小內閣底定

▲韓國瑜今試吃就職茶會菜色,國賓將端出32道美食,今天先推出10樣。(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2)
▲韓國瑜今試吃就職茶會菜色,國賓將端出32道美食,今天先推出10樣。(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2)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有沒有BEER?這麼多好菜,沒有酒可惜了!」韓國瑜看到滿桌佳餚立即直率的說了這句話。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25日將在愛河畔舉辦,就職典禮酒會則由「鰲躍龍翔」地標旁的國賓飯店掌廚,以高雄在地食材與小吃推出「高雄ㄟ 讚風味小吃宴」,宴請兩千位貴賓。韓國瑜表示,美食是觀光的元素之一,他還希望在美食上加上文創,讓高雄的夜市小吃不只美味,還要賞心悅目,韓國瑜認為只要品質顧的好,觀光客就會源源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眾所矚目的市府小內閣名單何時公布,韓國瑜在試吃餐會上肯定的表示,目前已定案的名單已達七、八成,22日會一次性對外公開。

▲韓國瑜今試吃就職茶會菜色,國賓將端出32道美食,今天先推出10樣。(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2) ▲韓國瑜今試吃就職茶會菜色,國賓將端出32道美食,今天先推出10樣。(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2)

另外,對於昨日親上火線救援吳寶春一事韓國瑜也重申,作為未來的高雄市長,有責任幫助本地優質企業這是他該做的事,他強調吳寶春是單純的麵包師傅,政治上的問題太複雜,是他無法化解的,就像一個賣茶葉蛋的,你跟他談原子彈,他當然承受不了。

至於有民調統計「74.2%網友支持柯韓配選2020總統」,韓國瑜則笑著說「是配總統還是配菜?」他強調沒有聽過柯韓配選總統說法,「我小時候考試都很少考到60分,74分實在太高了!超過我的理解!」

至於,蔡英文總統與新當選縣市長的會面,台北市長柯文哲排第一個,預定在明天舉行,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排在15日,媒體關心蔡韓會何時舉行,韓國瑜也證實總統府數度致電探詢會面時間,他認為,一切等到高雄市長就職之後再安排,會比較名正言順,「因為現在去,只是一個準市長身分,到總統府、高市府,還是哪一個飯店見面,感覺好像都不太恰當,希望個人就職之後,歡迎總統來到高雄市政府,大家的會面會比較正式。」

對於國民黨中生代希望2020總統人選以「全民調」方式進行?韓國瑜表示,中生代目前提出來的不是他目前關切的,「我現在急切是高雄市民的託付,要找到優質的小內閣名單,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這裡,那些新生代所提出來的名單,請全國民眾去評斷就好,我個人不予評價。」

韓國瑜說,就職典禮可以像傳統方式在辦公室印信交接,但這對高雄推廣觀光太可惜了,所以才移到戶外,並增加更多觀光示素,將愛河和美食一次呈現,也歡迎蔡總統來高雄市政府見面,更希望未來中央同樣支持高雄市的建設,資源不要因為政黨不同而不同,韓國瑜當選,經費一樣撥放下來。韓國瑜表示,美食是觀光的元素之一,他還希望在美食上加上文創,讓高雄的夜市小吃不只美味,還要賞心悅目,韓國瑜認為只要品質顧的好,觀光客就會源源不斷。

韓國瑜在高雄市議員童燕珍、蔡金宴、陳麗珍、蔡武宏、李雅芬及王義雄陪同下試菜,國賓主廚表示,這次就典禮菜色多達45樣,其中包括13家高雄必嚐的小吃,食材大多選用高雄在地食材,也有使用外地食材,如雲林的高麗菜,本身脆又甜,利用醬爆方式讓菜更嗆更香。

國賓說明,45道菜色包括32道國賓推出的美食,及府城虱目魚的滷肉飯、鴨肉本的鴨米血、興隆居豆漿、國民市場魚丸湯、鄧家粉圓冰等13家高雄在地小吃,用餐時間70分鐘,希望讓賓客大快朵頤。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就職酒會,國賓今天先推出10道佳餚。(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2)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就職酒會,國賓今天先推出10道佳餚。(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