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圖遭更名「中國台北圖書館」 更正名稱恐要兩周

國立臺灣圖書館,遭有心人士更名為「中國臺灣圖書館」,館長鄭來長表示,更正名稱恐要兩周。(圖/翻攝自國台圖臉書)
國立臺灣圖書館,遭有心人士更名為「中國臺灣圖書館」,館長鄭來長表示,更正名稱恐要兩周。(圖/翻攝自國台圖臉書)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國立臺灣圖書館昨(12)日晚間遭民眾發現,google map上的地名標示被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館長鄭來長今日表示,昨日發現後已去函向google台北分公司表達更名,但台北分公司無法處理,已將問題轉交總部,正在跑更名流程,可能必須費時兩周才能將名字更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永和的國立臺灣圖書館(國台圖)前身為台灣總督府圖書館,為台灣三大圖書館之一。昨(11)日晚間遭民眾發現,國台圖於google map上的地名標示遭心人士更名為「中國台北圖書館」,無端惹上政治議題。

國台圖館長鄭來長稍早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電訪時表示,目前不知道背後始作俑者是誰,也不清楚改名的心態為何,但昨日早上國台圖發現後,已通報google台北分公司希望能將名字改回,但台北分公司表示自己無法處理,已將該問題轉交google總部,屆時google總部會來函至國台圖,國台圖再循規則上網進行更正。

鄭來長表示,目前已跑更名流程,現在的狀況就是等待google來函,目前預計將要花兩週時間跑完流程才能將名稱更正。對於隨意遭有心人士更名、無端惹上政治風波,鄭來長也認為,google應該要有更完善的更名把關機制。

國立臺灣圖書館遭惡意更名為中國台北圖書館。(圖/記者許維寧翻攝自google map) 國立臺灣圖書館遭惡意更名為中國台北圖書館。(圖/記者許維寧翻攝自google ma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