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鴻海集團中揚光電今上市掛牌度蜜月 收盤漲幅逾5成

▲ 中揚光電董事長鄭成田。(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中揚光電董事長鄭成田。(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轉投資光學模具及光學元件代工廠中揚光電 (6668-TW),今 (12) 日以每股 58 元上市掛牌,早盤以 92 元開出,漲幅一度高達 58.62%,今日掛牌首日漲勢,也與光學元件股大立光 (3008-TW)、玉晶光 (3406-TW) 等強勢反彈相輝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揚光電今日開盤價 92 元,與昨日興櫃最後成交價 91.57 元相當,盤中最高價 94.2 元,收盤價 89.5 元,漲幅 54.31%,成交量放大到 5209 張。

中揚光電除在光學模具開發外,也為中國大陸、韓國光學元件廠代工生產光學鏡頭,但在鏡頭產品並不對品牌廠接單,目前在手機鏡頭以生產 800 萬畫素的前鏡頭為主,同時,公司也規劃在台投資 1200 萬畫素高階光學鏡頭的代工生產。

中揚光電董事長鄭成田指出,這對中揚光電是好機會,在車載產品、代工帶動下,金屬黑件鏡筒組件明年第 2 季開始加溫,光學元件今年代工占比約 10%,明年在新客戶的帶動之下,比重將提高到占營收 15%。

中揚光電最新公布 11 月營收為 1.03 億元,月增 32.66%,年增 11.95%,公司積極切入手機鏡頭代工,除已拿下韓系光學廠客戶代工訂單,也取得台灣及大陸光學廠代工訂單,預計明年代工訂單將成營運成長重要動能之一。

鄭成田說,中揚光電在開發光學模具、模仁及模架產品上,除手機鏡片用之外,已進一步開發醫療、安防、無人機鏡片的模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