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釀口禍父母背罪 狄鶯寵兒內情好心酸

▲藝人孫鵬(右一)、狄鶯(左一)相當疼愛獨子孫安佐。(圖/臉書)
▲藝人孫鵬(右一)、狄鶯(左一)相當疼愛獨子孫安佐。(圖/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孫鵬、狄鶯18歲獨子孫安佐,今年3月在美涉犯恐攻遭逮,引起軒然大波,孫鵬夫婦歷經9個月奔波,終於昨(11)日將愛子帶回台灣。事發至今,外界始終將矛頭指向夫妻倆過於寵溺孫安佐,才讓他在異地釀下如此嚴重「口禍」,而狄鶯最初會送孩子赴美,其實隱藏幼時一段悲苦遺憾,才盼望孫安佐能接受完整教育,進而把他送到國外念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安佐幼時模樣十分可愛。(圖/臉書)

據《壹週刊》報導,狄鶯小學沒畢業就開始唱歌仔戲,後來也沒機會把書念完,直到長大後進演藝圈,某次上節目必須簽勞務報酬單,她看著單子遲遲沒動筆,不久才拍拍旁人肩膀,悄悄問:「可以幫我簽名嗎?」對方一臉吃驚看著她,狄鶯笑了笑:「我不會簽自己名字啦!」


▲狄鶯(後)對孫安佐教育用心良苦。(圖/臉書)

狄鶯出道後參與戲劇演出,都會請託工作人員念劇本、台詞給她聽,自己則死背內容才順利完成工作,但個性好強的她,以自學方式提升中文程度,如今閱讀無礙,還能上網、用通訊軟體和朋友互動。狄鶯深知不識字的痛苦,讓她對孩子教育更加費心,不僅送孫安佐念學費昂貴的私校,在美國讀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Bonner&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中學,也是賓州赫赫有名的天主教學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