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 國民黨推陳錦祥葉林傳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天進行正副議長人選黨內初選假投票,經兩輪投票,正副議長分由陳錦祥、葉林傳勝出。國民黨要勝選,關鍵在於無黨籍,葉林傳說,會爭取各黨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3屆台北市議員當選人共63席次,國民黨佔29席,加2席新黨,再爭取1席無黨籍支持,席次可過半,若無意外,可望順利獲得正副議長寶座。

因競逐正副議長人數眾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規劃黨內初選假投票。今天上午進行第一輪投票,議長部分由陳錦祥、鍾小平獲得較高票;副議長則以葉林傳、戴錫欽得票較多,但因無人得票過半,下午進入第二輪投票。

經過約40分鐘投票後,議長由陳錦祥出線,獲得21票;副議長則是葉林傳勝出,有16票。市黨部宣布由陳錦祥、葉林傳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

葉林傳會後受訪表示,下一個階段就是要爭取正副議長選舉的當選,期望黨內同志繼續支持,未來會輔佐議長,但最重要是監督市政府。

媒體詢問,國民黨雖有29席,但要取得正副議長選舉,關鍵在於獲得無黨籍議員支持,是否擔心無黨籍議員不支持。葉林傳表示,會極力爭取所有議員支持,且短期內不會與友柯議員合作。

記者問及,因副議長選票數量相近(戴錫欽13票),是否擔心正式選舉時會有跑票狀況。葉林傳說,應該不會,黨內一向都很團結。

至於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疑似插手正副議長選舉,對此,葉林傳指出,柯文哲不太適合介入議會選舉,因議會是要監督市府,就依循原有的議會機制而定。(編輯:李錫璋)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