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狂語:Fed緩升息 美經濟會像火箭升空

▲川普強調若聯準會「合理」升息,美國經濟「會像火箭升空」。(圖/美聯社)
▲川普強調若聯準會「合理」升息,美國經濟「會像火箭升空」。(圖/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下周將召開,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預估將再升息。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將砲口對準聯準會,認為升息是「蠢事」,並認為主席鮑威爾「太過激進」,強調若聯準會「合理」升息,美國經濟「會像火箭升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準會(Fed) 18 至 19 日將召開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 Fed 將再升息 1 碼,若下周例會再度升息,將會是今年第4度升息。

先前屢屢對Fed升息不滿的川普( Donald Trump ),周二接受路透獨家專訪,持續將砲口對準聯準會,認為若在下周升息將會是個「蠢事」,「但我還能說什麼?」《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過去十幾年來,很少受到美國總統批評,但鮑威爾上任至今,飽受川普的猛烈砲火,多次表明不樂意看到聯準會升息。

▲美國聯準會下周將召開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將再升息。(圖/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下周將召開今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將再升息。(圖/美聯社)

川普聲稱鮑威爾是個「好人」,嘗試做他認為對的事,但他不與苟同,認為鮑威爾「太過激進」。川普表示,美國正與中國大陸打貿易戰,需要靈活的低利率提振美國經濟,並將貿易戰線拉到其他國家,他強調「但我也需要其他人配合。」

此外,川普也被問及2020年競選連任時,美國可能遭遇經濟衰退現象,他認為影響因素包括英國脫歐和法國情勢不穩。不過,川普也自信坦坦的表示,美國經濟及企業表現得很好,如果聯準會「合理」升息,「我們會像火箭升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