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事件 汪小菲:用愛改變困境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2日電)麵包師傅吳寶春言論引發爭議,藝人大S先生汪小菲今天被問到此事時,先是將兩岸企業比喻為孩子,即便一出生條件不好,仍能透過愛改變困境,也認為台灣人沒有特別關注此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和S HOTEL今天共同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出「愛的缺角蛋糕」,象徵和面臨困境的孩子分享耶誕奇蹟,每個蛋糕將提撥售價10%捐助給國內外兒童。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日前因「被台獨」引發風波,吳寶春隨即發出聲明自稱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等言論引起網友熱議。

藝人大S先生、S HOTEL董事長汪小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看法,他將兩岸企業比喻為孩子,認為有些孩子到了這個世界上,雖然一開始條件不太好,但可以透過愛改變這個狀況,「就像兩岸的企業」,早期台灣很多企業到中國大陸投資,如今都成為成功企業。

汪小菲說,就連他這個「來自北京的台灣女婿」也是如此,只不過他是從中國大陸來到台灣投資,也獲得各界許多關注和關愛,但他也強調在慈善場合上,多數人並沒有把焦點放在九二共識上,而是把愛展現出來,互相尊重和幫助。

媒體追問,對於吳寶春事件是否覺得網友太過激進。汪小菲僅稱「我沒有關注」,也認為走在台灣街上,並沒有覺得台灣民眾有特別關注這件事,希望各界盡量替社會帶來正面情緒,尤其孩子是未來的下一代,希望用愛和包容理解對方。(編輯:管中維)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