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道機場幹線瀝青柏油桶翻覆 營造廠迅速清理

▲澎湖204號縣道往機場方向4大桶瀝青從大拖車上掉落並且波及路邊的行道樹與造景(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204號縣道往機場方向4大桶瀝青從大拖車上掉落並且波及路邊的行道樹與造景(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204號縣道往機場方向於12日中午發生瀝青拖車翻覆的意外,滿載4大桶柏油的油罐車,疑車速過快使得4大桶瀝青從大拖車上掉落,導致瀝青流得到處都是,並且波及路邊的行道樹與造景,由於撒落的柏油佔據整個單向道路,警方緊急派員到現場維持秩序,所屬營造廠商也立即啟動善後機制,讓影響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21201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拖車進入營造廠疑因駕駛車速過快肇禍(圖/記者張塵攝)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中午11時37分由許姓司機〈35歲〉駕駛的瀝青拖車載滿瀝青柏油桶,沿著澎204號縣道往馬公方向行駛,在機場烏崁路段左轉進入營造廠時,疑因駕駛車速過快,加上離心力作用,4大桶的瀝青柏油突然「碰」的一聲由車上掉落,內裝「點仔膠」流得到處都是,溢滿了半個路面。

107121204
▲瀝青柏油遇到冷空氣會迅速凝固增添清除上困難(圖/記者張塵攝)

瀝青柏油慢慢流向路旁的造林區,還有些直接流進排水溝,營造廠負責人據報後立即趕到現場,調派大型的吊車及怪手,先將油桶扶正,並調派人手在現場清理,但因瀝青柏油範圍過大,加上瀝青柏油遇到空氣迅速凝固,增添清除上困難。

107121203
▲油桶翻覆地點剛好在機場主要幹道 警方迅速派了將近十人在現場維持秩序(圖/記者張塵攝)

此外因油桶翻覆地點剛好接近機場,為澎湖通往機場主要幹道,警方也迅速派了將近十人在現場維持秩序,機場往馬公交通維持單向通車,警方並進行司機筆錄製作,釐清意外發生原因。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在第一時間派員前往現場了解,協助廠商進行善後工作,並判讀油汙狀況;由於車禍並非故意,此類的廢棄物汙染只要做好善後工作,將不會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但是如果肇事車輛工廠未做好善後之相關清理工作,經查核屬實環保局還是會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