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麵包店爆低薪!總店店長曝:我有19年資歷也領26K

▲「吳寶春麥方店」到上海展店,遭大陸網友指為「台獨麵包」,吳寶春隨後發表聲明認「九二共識」,遭受抨擊。(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吳寶春麥方店」到上海展店,遭大陸網友指為「台獨麵包」,吳寶春隨後發表聲明認「九二共識」,遭受抨擊。(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軍中國大陸開設麵包店,卻因過往言論被大陸網友貼上台獨標籤,吳寶春 10 日傍晚發出聲明,表明「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引發熱議。隨著風波越演越烈,前環保署長詹順貴爆料,吳寶春一顆麵包賣 3、400 元,但卻開給一名有證照、有經驗的麵包師傅起薪 22K ,痛批他根本不配「國寶」、「台灣之光」稱號;今( 12 )日吳寶春麵包店高雄總店店長施政橋也表示,自己進來時已有 19 年資歷,但也是從 26K 領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順貴昨( 11 )日爆料,吳寶春曾說台灣烘焙產業薪水低,希望有朝一日能提升烘焙產業人員的薪水。但一名有證照、有實務經驗的烘焙師,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為員工加薪的時期,前往吳寶春台北店應徵「麵包師傅」,對方開出的薪資條件竟是「起薪底薪 22k+2k(餐費津貼)+ 800(全勤正常上班、沒遲到);每日上班 8.5 小時,午休午餐時間 0.5 小時,另每日需加班 1-2 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 26-28k 。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讓他怒轟「如此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

針對低薪風波,施政喬表示,吳寶春麵包店培訓一向從零開始,雖然會看資歷有不同起薪,但過去確實從 22K 到 28K ,直至今年才調升至 26K 到 32K 不等,後續會再依個人表現調薪,雖然不清楚投訴者是何時應徵進來,但就連自己都是從 26K 領起,「我們還是需要磨合一下,你在外面的工作可能跟我們不一樣,你不能說你在外面做了什麼,你有證照,我們可以瞭解一下但沒有辦法完全接受。」強調就是「歸零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