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棒球夢 釀造商捐款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2日電)釀造業者賴治宇彌補幼時棒球殘夢,由中職「全壘打王」張泰山妻子吳靜宜牽線,配合產品在超市上架將捐出首3月部分營業額給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幫偏鄉孩子圓棒球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成立5年來為國內偏鄉孩童的棒球夢努力奉獻,每年11月在高雄美濃舉辦的徐生明盃少棒錦標賽,運動結合觀光,為美濃區帶來人潮及商機,不過,協會近年經費拮据。

賴治宇從小夢想成為棒球國手,他就讀國小時曾是學校棒球隊捕手,後來因被球打到眼睛受傷退出球隊,上國中後又因怕難以兼顧課業一直將成為棒球國手的夢想放在一邊。最近因緣際會結識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祕書長、張泰山的妻子吳靜宜,得知協會近年募款困難,在吳靜宜牽線下促成這項公益美事。

賴治宇說,他透過吳靜宜結識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榮瑤,對徐生明遺孀謝榮瑤這幾年深入各偏鄉國小為偏鄉想打棒球的孩童圓夢很感動,由於協會近年募款較辛苦,一時觸動他幼時埋藏想當棒球國手的殘夢,希望為偏鄉孩子略盡棉薄,幫他們圓夢,以免他們跟他一樣抱憾終身,雙方因此一拍即合。

謝榮瑤指出,協會成立5年來帶著球具、教練、營養師及運動醫療團隊上山下海走過高雄美濃、屏東恆春、南投山區、花蓮及台東等多所偏鄉國小,教想打棒球的小朋友組隊打球,並提供小朋友運動醫療、營養等衛教資訊及知識,讓小將們在棒球路上贏在起跑線。

她又說,協會也提供這些偏鄉國小球隊球員獎助學金,讓小將就學沒有後顧之憂。

她表示,協會成立前3年靠夫婿名氣拜訪業者,約有8、9成募款會成,但近2年僅不到一半的商家願意捐款,很感謝賴治宇的雪中送碳。

賴治宇多年來投入天然發酵的釀製技術有成,採用高雄在地食材自製天然果醋、醋果蜜李、自然釀造味噌、甘露醬等產品,頗受好評,業者慶祝產品12月將在高雄福華飯店地下室「HOMIA超市」上架,將捐出首3個月營業額的5%善款給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希望拋磚引玉。(編輯:吳佳穎)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