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世代交替 吳敦義:協調縣市長民代 晉用年輕黨員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在中常會上狠酸總統蔡英文執政台灣經濟情況不佳,他擔任行政院長時一年的GDP成長率可以抵蔡英文兩年。(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4)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在中常會上狠酸總統蔡英文執政台灣經濟情況不佳,他擔任行政院長時一年的GDP成長率可以抵蔡英文兩年。(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14)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雖然在九合一選舉中大勝,但黨主席吳敦義仍面對黨內要求世代交替的壓力,今(12)日國民黨中常會中有中常委提案,希望大量晉用年輕黨員同志擔任縣市長、議員的助理或秘書。吳敦義也特別指示,函請各縣市黨部,尤其是九合一勝選縣市,協調縣市首長、議員晉用有志從政的年輕黨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今日中常會除核定台北市第二選區、台中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建議徵召人選,分別徵召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和前立委沈智慧參選外,有中常委提案,為因應國民黨人才斷層現象,希望從政同志大量晉用年輕黨員同志擔任助理、秘書,加以培養磨練,為黨培養年輕人才。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轉述表示,中常會通過兩點結論,第一、請組發會擬定培養年輕人方案,呈報黨主席後實施;第二、吳敦義指示函請各縣市黨部,尤其是九合一勝選縣市,協調縣市首長、議員晉用有志從政的年輕黨籍同志擔任助理、秘書。

另外,進行討論事項前,吳敦義請所有與會中常委起立,為近日不幸辭世的國民黨前副主席江丙坤和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等二位優秀黨員默哀一分鐘。吳敦義指出,江丙坤歷任多項黨政要職,任副主席前後達15年2個月,期間奔波兩岸,為促進兩岸及國際經貿和平發展努力不懈,令人感佩。

吳敦義也特別提到,嚴凱泰經營事業績效斐然,身平熱心公益助人無數,並且曾在2000年總統選舉,國民黨重挫後出任改造委員會委員,多年來積極捐輸,為黨務默默奉獻,令人敬佩不已。吳也呼籲大家要注意身體保健,才能為日後更重大的任務來奉獻心力。

而對於立委徵召人選,國民黨秘書長曾永全表示,台北市第二選區雖然是國民黨艱困選區,但是只要團結全力求勝,延續九合一勝選氣勢,以及現在可能出現「三腳督」的局面,國民黨有信心在補選求勝。

台中市部分,曾永權指出,許多都有表態也積極願意爭取為民眾服務機會,經過內部民調,由沈智慧出線,該選區也是沈智慧的原本選區,在輔選過程展現積極態度,因此民調最高獲得提名。沈智慧也在會議當中趕達現場,接受中常委鼓勵,吳敦義也特別期許「愛拚才會贏」,要全力求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