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發國家級警報惹民怨 農委會辯:危害不輸地震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警報聲大作,許多人的手機在今(12)日中午時都大聲作響,本來是地震時才會啟動的災防警示系統,此次顯示的訊息卻是提醒國人防疫「非洲豬瘟」,讓許多民眾嚇一大跳,因此罵聲不斷,對此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表示,非洲豬瘟的危害並不亞於地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民眾的質疑,馮海東回答,此次是第一次透過災防系統通知全國國民,由於動植物的疫病是在災害防救法之下管轄,所以透過災防系統發送警報,並無不妥。他表示,非洲豬瘟對國內的危害不亞於地震,所以才選擇透過此方法通報。

馮海東也說明,不會有事沒事就透過災防系統發警報,不然就像是說「狼來了」的孩子,只有在嚴重的動植物疫災,或是非洲豬瘟有重要的新進度時可能會再發送。

而警報是否有發生實際作用呢?馮海東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重要的通報電話,但有部分民眾疑惑是否為「詐騙電話」而打來確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