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十大熱搜運動員 戴資穎第一名超越陳偉殷

世界球后「戴資穎」榮登十大熱搜台灣運動員榜首 (Yahoo奇摩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榮登十大熱搜台灣運動員榜首 (Yahoo奇摩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Yahoo奇摩今日公佈2018年度運動十大榜單,包括「十大熱搜運動事件」、「十大熱搜國際運動員」、「十大熱搜台灣運動員」排行榜。延續去年世大運掀起全民瘋運動熱潮,2018年兩大國際體壇盛事,世足賽及亞運會同樣帶動明星球員及選手成為全民熱搜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ahoo奇摩依關鍵字搜尋量,精選2018年「十大熱搜運動事件」,四年一度的兩大國際體壇盛事 -「世足賽」與「亞運會」最受網友關注,分別奪下熱搜榜冠亞軍寶座。而棒球相關運動事件引矚目,搶佔運動事件半數榜單,包括歷經一番搶人大戰後,「二刀流大谷翔平加盟MLB洛杉磯天使隊」、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本季轉任球團特助經理人」、「統一獅隊洋投瑞安投出中華職棒史上首場完全比賽」、「王維中由釀酒人隊轉戰韓職NC恐龍隊,成為史上首位進軍韓國職棒的台灣選手」、以及「富邦悍將、前洛杉磯道奇強投郭泓志高掛球鞋宣告引退」等事件,都掀起網友一陣熱議。籃球相關運動事件方面,「生涯首度效力西區球隊的詹皇 (LeBron James) 轉戰湖人隊」、「手握4枚NBA冠軍戒指的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宣告引退」分別名列第4、7名。網球方面,日本網球好手大阪直美,於美網擊敗小威廉斯奪得日本首座大滿貫單打冠軍,亦入榜奪得第8名。

【十大熱搜運動事件】

1.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

2. 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

3. 大谷翔平加盟MLB洛杉磯天使

4. 詹姆士(LeBron James)轉戰湖人隊

5. 鈴木一朗不再以球員身份上場、轉職球團特助經理人

6. 統一獅洋投瑞安投出中華職棒史上首場完全比賽

7. 馬刺「鬼之切入」Manu Ginobili退休

8. 大阪直美(Naomi Osaka)於美網奪得日本首座大滿貫單打冠軍

9. 王維中加盟韓國職棒NC恐龍

10. 富邦悍將、前洛杉磯道奇強投郭泓志宣告引退

【2018年度十大熱搜國際運動員】

世界盃熱潮席捲全球,國際足球球星成網友鎖定熱搜運動員,包括殺進榜首的阿根廷球王「梅西」,雖今年世足賽抱憾而歸,但在職業聯賽依舊叱吒風雲,生涯累積8次帽子戲法高居賽史之冠;而以超過1億歐元天價轉會費,改披義甲尤文圖斯隊戰袍的葡萄牙超級球星「羅納度」,在世足賽單場踢進3球、更成為世足賽史上最高齡締造帽子戲法紀錄的球員,則名列亞軍;在世足賽上數度誇張假摔引發網友瘋狂轉發的巴西足球巨星「內馬爾」則名列第五。「二刀流大谷翔平」雖因飽受肘傷困擾,導致出賽數創新低,但依然奪下美聯新人王,攻佔排行榜第三名;勇士隊球星咖哩小子「柯瑞」傷後復出、日本桌球女神「福原愛」宣布結束職業運動員生涯後喜懷二胎、以及今年贏得生涯第20個大滿貫冠軍的「費爸」費德勒、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轉效力老鷹隊的「林書豪」也分別擠進前十強。

【十大熱搜國際運動員】

1. 梅西Lionel Messi

2. C羅Cristiano Ronaldo

3. 大谷翔平

4. 柯瑞Stephen Curry

5. 內馬爾Neymar

6. 福原愛

7. 費德勒Roger Federer

8. 納達爾Rafael Nadal

9. 羽生結弦

10. 林書豪

【2018年十大熱搜台灣運動員】

台灣運動員今年持續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為台灣在亞運會上,摘得史上第一面羽球金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榮登榜首;而棒球選手更攻佔榜單6名席次,其中又以旅外球星最受網友矚目,包括邁阿密馬林魚隊旅美投手「陳偉殷」、以總值90萬美金價碼轉戰韓職NC恐龍隊的「王維中」、打破大聯盟台將生涯最多二壘打紀錄豎立「子海嘯」障礙的「林子偉」、達成個人生涯百轟里程碑的旅日好手「陽岱鋼」、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勁:王建民》的紀錄片主角「王建民」都是網友關注對象。此外,極有可能成為中職史上首位透過入札制度前進日職的桃猿隊強打「王柏融」,由日職火腿隊搶下優先議約權,亦引發熱議。而在亞運屢創佳績的台灣運動好手亦名列榜上,包括在世大運一「跑」而紅的田徑好手「楊俊瀚」打破紀錄為台灣贏得亞運史上第一面男子200公尺項目獎牌,以及在亞運勇奪男子單打項目銀牌的羽球好手「周天成」,分別名列7、8名。溫網中擊退當今世界球后哈勒普、世界排名一路躍升的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則排名第10。

【十大熱搜台灣運動員】

1. 戴資穎

2. 陳偉殷

3. 王維中

4. 林子偉

5. 陽岱鋼

6. 王建民

7. 楊俊瀚

8. 周天成

9. 王柏融

10. 謝淑薇

註:此排行榜為2018年1月1日至11月30日Yahoo奇摩關鍵字搜尋量及編輯投票綜合加權排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