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爆考試不公 優先錄取校友子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設有醫學系的大學接連爆出考試不公,日本大學今天舉行記者會公開致歉,承認確有優先錄取校友子女的不恰當作為;至於因此被排擠落榜的考生,校方也將視意願錄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共同社報導,受到日本文部科學省針對設有醫學系大學調查有無考試不公,並要求有問題的大學自行對外宣布的影響,日本大學下午在東京都內舉行記者會表示,在今年跟去年的醫學系一般入學考試時,確有優先錄取校友子女共10人這樣不恰當的做法。

日本大學醫學系主任高山忠利說,在要求高度公平的入學考試發生這樣不恰當的情況,他要向考生們表達由衷歉意。

報導指出,這是繼東京醫科大學、昭和大學、順天堂大學等後,第9所出現醫學系入學考試不公的大學。

日媒Abema TIMES報導,高山忠利說,他們並沒有針對女考生或重考生加分或扣分,而是給校友子女特殊優待進而錄取。

日本大學醫學系一般入學考試的考生大約3500人,通過第一試筆試約有490人;接著透過第二試的面試及資料審查來決定錄取最後100人。

校方表示,優先錄取的考生,2018年有2人、2017年有8人,合計10人;因此遭排擠落榜的10位考生,只要有意願就讀,可在明年度獲錄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大學坦承至少從3年前開始優先錄取校友子女或親屬,總人數為18人。

去年和今年因考試不公而落榜的10位考生,日本大學也將在確認他們的入學意願後增額錄取;至於另外落榜的8名考生如何救濟,校方還要再研究。(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