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傳裁員減薪 黨務主管:年度考核汰弱留強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國民黨財務困難,傳將裁員減薪,但相關黨務主管表示,這是年度考核,請各單位打考績,汰弱留強,低於80分,將不續聘,但未有預設的裁減額度。至於所謂的裁員減薪,則未定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黨工採一年一聘方式雇用,如今又到了年終考核時節,對於媒體報導指稱,國民黨又將裁員減薪,黨務主管今天私下表示,國民黨財源不足是事實,黨主席吳敦義每個月都要到處籌錢新台幣3000萬支付黨務人事開銷,財務相當吃緊。

對於傳出裁員減薪,黨務主管表示,這是考量中的方案,但尚未確認,也沒有定案。

黨務主管表示,目前是請各單位主管打考績,依照年度考績上呈報並了解各黨員的年度表現,是例行的考核,並沒有預設的裁減額度,主要是為了「汰弱留強」,一旦考核低於80分,恐將不續任。不過相關考核會議根本還沒有召開,一切尚未定案。

對於傳出裁員減薪消息,國民黨一名資深黨工說,他從民國77年進入黨部服務,歷經兩次減薪裁員,黨工們已經被砍了兩次薪水,黨工人數也被精簡到已經不能再減的地步了。這名黨工說,如果要裁掉他,「那就請國民黨先還我所欠的退休金吧」。不過,仍有黨工憂心自己會被裁員。

對此,黨務主管表示,一切都未定案。(編輯:趙蔚蘭)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