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5G先鋒隊成軍記者會 空拍機突墜落虛驚一場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邀請與會貴賓共乘自動駕駛小巴士EZ10,豈料車門打開之際,正在拍攝的空拍機突然墜落,讓大家虛驚一場。(圖/記者陳志仁,2018.12.12)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邀請與會貴賓共乘自動駕駛小巴士EZ10,豈料車門打開之際,正在拍攝的空拍機突然墜落,讓大家虛驚一場。(圖/記者陳志仁,2018.12.12)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遠傳電信今日舉行「遠傳5G先鋒隊」的成軍記者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邀請與會貴賓共乘自動駕駛小巴士EZ10,感受最先進的「車聯網」科技應用;豈料,當車門打開之際,正在拍攝的空拍機突然墜落,差點擊中徐旭東、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旭東說,遠傳從過去至今陸續推出包含車隊管理、4G車聯網、NB-IoT機車/單車物聯網等應用,積極耕耘智慧交通傳輸的領域,累積豐富的產業經驗與實力;5G是台灣走向新科技的里程碑,例如無人自駕車不但電動、環保,可在占地28公頃的遠東通訊園區內,未來遠傳將傾全力要加速5G產業鏈的發展,強化台灣5G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朱立倫表示,遠傳5G先鋒隊的成軍,是通訊產業新世代的重要里程碑,勾勒5G智慧交通的新願景,遠東集團從新北市發跡,投資地方貢獻卓著,包括板橋大遠百、百揚大樓(Mega Tower)、 Tpark智慧園區,遠傳電信5G先鋒隊也選在新北市成軍出發;同時非常感謝徐旭東過去對新北的投資,但別忘遠東集團在新北市發跡,希望徐旭東答應投資高雄之餘,也不要忘記繼續投資、發展新北。

N2018121208朱立倫與徐旭東 ▲朱立倫感謝徐旭東過去對新北的投資,但希望答應投資高雄之餘,也不要忘記繼續投資、發展新北。(圖/記者陳志仁,2018.12.12)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指出,5G產業為國家的重要政策,很高興遠傳5G先鋒隊跨時代的第一步,其應用包括AR、VR即時演唱、無線製造場域等,盼透過無人載具科技的創新實驗條例,將來在智慧車輛的應用與實驗,加深政府與民間合作;遠傳電信透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准的5G實驗頻譜場域,攜手工研院、愛立信、國內小型基地台供應商,以「車聯網」為主軸搶占5G時代制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