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美食香雞排 國產白肉雞迎戰進口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香雞排是國民美食,台灣區電動屠宰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卓元裕今天說,國產白肉雞香雞排鮮嫩多汁,為推廣國產白肉雞,16日將在台北車站舉辦買一送一活動,迎戰進口雞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區電動屠宰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辦「國民美食No.1國產香雞排 再度席捲全台」記者會,會中宣布要用國產香雞排戰勝進口白肉雞,穩住商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去年8月以後國產白肉雞的毛雞每台斤最高曾到新台幣32元,而28元以上就算中高價位,所以較便宜的進口冷凍白肉雞肉進口量增加。

畜牧處處長謝耀清指出,去年進口白肉雞15萬公噸,今年受到中美貿易大戰影響,中國減少購買的量銷往其他市場,國內今年到年底進口量快要20萬公噸,確實有增加,對國產白肉雞產業產生競爭壓力,對照全國白肉雞在養量2.1億隻、產出35萬公噸肉品,進口量逼近,產生壓力。

卓元裕說,國產白肉雞目前毛雞每台斤24.3元,與成本24元相當,進口白肉雞進口品項為雞腿、雞翅,主要賣給國內團膳及加工業,這方面的市場壓縮到國產白肉雞商機最明顯,因為進口雞腿每公斤不到40元、國產63元,進口雞翅每公斤48元、國產70元,進口的便宜5成上下。

他並說,香雞排、鹽酥雞等美食受歡迎,市場擴大中,使用量占國產白肉雞肉品產量的2成,再加上使用國產食材的學校午餐、超市通路銷量,可以穩定國產白肉雞5成的銷量,業界希望團膳及加工業也能跟進響應,多用國產白肉雞。(編輯:管中維)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