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引進衛教機器人Pepper 優化乳癌醫療照護

▲ 三軍總醫院引進衛教機器人Pepper,提供患者優質醫療服務。(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三軍總醫院引進衛教機器人Pepper,提供患者優質醫療服務。(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Pepper可透過語音與點選互動方式,針對病患疑慮進行衛教。(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12日電)為提供乳癌患者優質醫療照護與服務,三軍總醫院與臺灣諾華合作,引進衛教機器人Pepper進駐內湖院區,加入乳癌團隊,三總院長蔡建松少將今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未來Pepper將針對病患進行疾病教育工作,使醫院療程更有效率,同時也減輕醫療人員工作負擔,不僅樹立乳癌醫療數位化重要里程碑,也為乳癌患者創造一個更好的治療環境,打造醫療、病患、科技三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明燊指出,過去看診時,很常遇到患者因罹癌初期感到不安,會詢問各種與乳癌疾病相關的問題,第一時間先求助醫師、護理師或個管師,但因醫療人員時間有限,無法解說細節,患者可能上網或看書找相關資料,但資訊不一定正確,導致患者用錯誤的觀念進行日常保健,此次引進衛教機器人,可彌補人力缺口,任何乳癌相關問題跟資訊,都可在Pepper裡面找到,並能重複獲取知識,而Pepper內建都是乳癌團隊共同審核的正確資訊,幫助患者瞭解完整治療資訊,在固定回診時,與醫師討論療程方向,減少焦慮感。

 戴主任進一步表示,衛教機器人Pepper內建資訊包含乳癌分期說明、新型手術治療或藥物治療詳細文字、圖片及影片簡介,像是近年研發針對乳癌復發的CDK4/6藥物結合賀爾蒙治療,可明顯提升患者生活品質,當患者對新藥使用還不熟悉時,就可透過Pepper說明該款藥物的優缺點與副作用,進一步了解新的治療趨勢。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