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向台灣大舉求才 近百名空服員入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新加坡堪稱是東南亞政經發展的重鎮,求才若渴,多次向台灣招聘人才,除大批台灣輔警加入新加坡維持治安行列外,新加坡航空也向台灣招收約100名空服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星之間往來頻密,雙方民間交流去年突破80萬人次。由於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新加坡也成為台灣人才前進東協的前哨站。

台灣高級人才由於學識與能力兼具,屢屢獲新加坡企業青睞。新加坡去年曾向台灣招聘輔助警察,派駐重要的邊境關卡,今年9月間更再舉辦招聘說明會,以網路視訊方式面試,大舉向台灣求才。

熟悉新加坡輔警招聘業者透露,新加坡其中一家保全業者今年可望招聘80名台灣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航空業者今年下半年也向台灣招聘空服員,應試成功的空服員將接受為期4個月的嚴格訓練。

新加坡航空指出,經過嚴格淘汰,錄取約100名台灣年輕朋友加入,屆時將加強餐食與飲料、服務程序、旅客應對與處理、美姿儀態與妝容儀表、語言與溝通技巧、安全設備及程序與急救等訓練。

新加坡航空資料顯示,新加入新航的空服員正式執勤後的薪資待遇約在新幣4500元(約新台幣9萬9000元)到5000元(約新台幣11萬元)。

另外,人力仲介業者資料顯示,台灣輔警待遇每月底薪至少新幣2575元(約新台幣5萬8000元),另外也有約新幣100元(約新台幣2250元)表現津貼等多項福利。(編輯:陳永昌)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