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問題/綠營南市完全執政現隱憂 「人和」才是關鍵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郭信良、邱莉莉。(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郭信良、邱莉莉。(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民進黨雖在台南繼續執政,但卻贏得不漂亮,議會席次也沒過半,如今還能為了正副議長吵得不可開交,若是無法摒除派系思考,以「人和」爭取黨外支持,傷害到的恐是全黨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議會共57席,國民黨取得16席,無黨籍14席,時力、台聯各1席,民進黨雖保住25席,但還需爭取黨外4席支持,才能確保完全執政。

目前民進黨議長人選呼聲較高有兩位,其一是6屆資深議員,連任3屆副議長的郭信良,據台南市立委陳亭妃所述,郭信良曾獲蔡英文總統的鼓勵。另外一位則是同為6屆資深議員,並獲新系支持的邱莉莉。

民進黨團召集人已由新系林宜瑾出線,但是產生程序卻未能服眾,黨團本決議13日要進行議長人選假投票,也因此未獲中執會認可,黨中央要求黨團應於18日前做出決定並呈報。

若是黨內能以「人和」為優先考量,一舉拿下正副議長機會不是沒有,但現在卻有地方人士傳出,恐要讓出副議長作為籌碼。由於執政縣市是由市長擔任正副議長選舉督導,黃偉哲上任前,勢必先拿出智慧擺平這一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