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說可能介入孟晚舟案 北京表示歡迎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2日電)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若有害美國國家安全利益或不利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他考慮介入司法部的調查。中國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回答媒體表示,美方人士非常清楚中國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任何美方人士,特別是美國政府的領導人和高層人士,如果願意作出積極努力,推動這個事情朝著正確的方向解決,當然是值得歡迎的。」

路透社報導,川普11日被問到是否會干預孟晚舟案件時表示,「只要對國家有好處,我就願意做」。

他說,「如果我認為這助於達成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協議(這件事很重要),如果有利於國家安全,我當然會在我認為必要的時候干預此事。」

據報導,川普還表示,白宮已針對孟晚舟案與美國司法部以及中國官員進行了溝通。

孟晚舟是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公司的財務長,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在美方要求下,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美國指控她誤導跨國銀行進行與伊朗有關的交易,導致這些銀行蒙受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的風險。

由於華為在中國的分量以及孟晚舟的身分,此事讓外界一度擔心可能嚴重影響中美貿易談判。孟晚舟當地時間11日在加拿大獲得保釋後,緩解了市場憂慮。(編輯:馮昭)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