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拿大外交官中國被捕 陸外交部:可能違反境外非政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拿大留職停薪外交官 Michael Kovrig 遭北京當局逮捕,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 (12) 日表示,Kovrig 被拘留的原因,可能是違反中國「境外非政府組織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之前才發生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扣留事件,Kovrig 被捕的消息,也引發中國藉此對加拿大進行報復的聯想。

加拿大法院週二裁定,以 1000 萬加幣,同意孟晚舟交保,允許其待在溫哥華住處,但須接受保安人員與科技監控。

Kovrig 現任國際危機組織 (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東北亞資深顧問,常撰寫東北亞地區安全議題評論。

陸慷週三於例行記者會中指出,Kovrig 在中國替 ICG 執行「相關活動」,但 ICG 並未於中國註冊,因此「他可能已違反中國的境外非政府組織法」。

ICG 方面則表示,中國官方尚未對其證實 Kovrig 遭拘留的消息,ICG 正在尋求進行領事探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