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疑涉毒 檢方緝毒意外查獲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一名25歲林姓員警多負責偵辦槍毒案件,卻遭檢方查出疑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警局今晚表示,將依規定處以停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二分局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督察組組長林信介表示,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在偵辦毒品案件期間,發現中正二分局林姓員警涉入其中,經檢方指揮督察室和中正二分局於昨天針對林姓員警約詢和搜索住處。

林信介說,林姓員警於今天經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警局也召開考績會及重大風紀案件狀況檢討會,將林姓員警依規定處以停職,直屬主管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其他相關人員也將從嚴追究、絕不寬貸。

據了解,從警資歷5年的林姓員警個性活潑,平日多負責偵辦槍毒案件,工作表現正常並無異狀。他目前全面否認涉案。

林信介說,由於檢方仍在偵辦案件中,對於林姓員警是否涉及販毒、吸毒和涉案期間長短,都不便透露,但對警員知法犯法一事,警局感到相當痛心,將全力配合檢察官偵辦,依法究辦。(編輯:李亨山)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