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圖書館遭改名 Google傍晚已改正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國台圖),在Google地圖上的名稱被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經網友和館方反映,今天傍晚已改回正確名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台圖館長鄭來長今天稍早受訪表示,昨天上午館內同仁就有發現名稱被改,另也接到熱心民眾提醒,館方第一時間便透過Google地圖的機制,填表向管理單位反映地標名稱有誤,但對方作業時間較慢,至今天下午仍未改回。

另外,今天也有許多網友自行向Google地圖填報名稱有誤,甚至串連「一人一信」,希望儘速還給國台圖正確名稱。媒體晚間再度電訪鄭來長,他表示,約在傍晚5時20分左右,Google地圖已改回正確的名稱。

鄭來長指出,Google台北分公司在接獲館方反映後,告知事後國際營運中心會用書面給予國台圖認證資料,以後只有館方可以修改,如果被駭,館方也可主動改正。(編輯:管中維)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