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影響捐血意願 中部以北A型血撐不到4天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2日電)天氣冷颼颼,血庫也拉警報。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台北、新竹、台中地區的血液庫存量都僅剩4.1天,其中以A型血最缺,僅剩2.7至3.9天,不足安全庫存量,呼籲民眾挽袖捐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今天受訪時表示,由於近日氣候不穩定、天氣濕冷,影響民眾捐血意願,根據最新統計,全台各地的血液庫平均存量都不足7天安全庫存量。

黎蕾指出,目前台北地區平均血液僅剩4.1天,其中A型血最缺僅剩3.9天、B型4.1天、O型4天、AB型5.9天。

新竹地區平均剩4.1天,A型僅剩2.7天最缺,B型剩6.2天、O型4天、AB型3.8天。

台中地區平均庫存量剩4.1天,同樣是A型血最缺、僅剩3.8天,B型血剩4.2天、O型4.5天、AB型7.3天

台中以南狀況相對穩定,其中台南地區平均庫存量剩6.1天、高雄則約5.4天,但同樣不足7天安全庫存量。

黎蕾指出,1月是血液基金會的捐血月,屆時將大力募集過年期間的血庫用量,呼籲熱血民眾從現在起就可陸續挽袖捐血。(編輯:卞金峰)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