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發動不信任投票 梅伊:竭盡一切對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將「竭盡一切」對抗黨內同志對她發動的不信任投票。她指出,現在改變路徑將會導致英國脫歐進程脫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伊(Theresa May)在唐寧街首相辦公室外發表聲明:「用數星期時間互相拉扯,只會製造更多分歧」、「我已下定決心要完成工作」。

梅伊所屬的保守黨今天將對她發動不信任投票。倘若她輸了,會有繼任者取代她的黨魁職位;反之,若她勝出,未來一年內她將不再遭遇類似挑戰。

發動黨內不信任投票的門檻是15%保守黨國會議員提出,也就是現有的315席中有48人支持。倘若315席保守黨國會議員中有158席投票反對梅伊,她將因此下台,且無法角逐接下來的黨魁選舉。

根據保守黨黨規,黨魁參選人必須是保守黨國會議員,且獲至少2名同僚支持。一旦黨魁參選人超過2人,則由保守黨國會議員進行一系列秘密投票,一路汰除得票最少的參選者,直到僅剩2位為止。從淘汰過程勝出的最後2位候選人經過數週的全英巡迴辯論後,交由全體黨員投票,選出黨魁。

雖然整個選舉過程可能持續數週,但也有可能很快結束。2016年7月,梅伊在對手李德森(AndreaLeadsom)中途退出的情況下,未經黨員投票即就任黨魁。

事實上,過去一段時間強硬疑歐派議員已數次宣稱,握有啟動不信任投票的必要人數,之所以暫緩提出是因為梅伊的勝算偏高。

但在10日梅伊為避免失敗,因而延緩國會針對她與歐洲聯盟所達成脫歐協議進行表決後,黨內同志決定對她發動不信任投票。

無論梅伊最後輸或贏了這場黨內之爭,保守黨黨魁作為英國首相,都必須處理脫歐引發的複雜問題。(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