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投票 梅伊:新黨魁勢必延後或撤回脫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面對黨內同志發動不信任投票,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無論保守黨新黨魁是誰,勢必會被迫延後原來設定在明年3月29日的英國脫歐期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伊(Theresa May)表示:「新黨魁將來不及在法定期限的明年1月21日就任,因此保守黨在此刻舉行領導人選舉,勢必得冒將脫歐協商主導權讓給國會反對黨議員的風險。」

依照既定的脫歐時程,若英國政府無法在明年1月21日前提出國會認可的脫歐協議,國會將有權介入內閣接下來的脫歐進程。

梅伊還說:「新領導人將不會有足夠的時間在明年3月29日前就脫歐協議重啟協商,並且走完國會的立法程序。因此,他首先會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延長或撤回由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Article 50)所啟動的脫歐協商。這麼一來,脫歐勢必延宕或甚至停止,但民眾卻希望我們繼續走下去。」

梅伊的黨內同志預定今天對她發動不信任投票。(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