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核發2風場購售電合約 適用今年度躉購費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2日電)台電表示,已分別於11、12日簽核達德(wpd)允能及上緯海能2個風場的購售電合約(PPA),適用今年度躉購費率,目前另有4家廠商已向台電送件預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德及上緯都選擇採前高後低的階梯式躉購費率,前10年每度7.1177元,後10年3.5685元,合約期間20年,20年期滿後可選擇以迴避成本繼續賣給台電,合約期至少5年。

達德的允能風場有360MW將在2020年併網,其餘348MW與尚未簽署PPA的麗威風場350MW將在2021年併網。達德表示,為趕上風場建置期程,在遴選結果確認前,就斥資新台幣6億元進行細部地質調查工作;在2021年須承擔國產化責任的部分,也配合整體風場規劃進行採購,目前已超出經濟部要求。

據了解,目前另有4家廠商已向台電送件預審,但資料仍未齊備。經濟部官員表示,除達德及上緯外,其他業者都尚未取得電業籌設許可,其中多是因為營建署海岸管理審查及漁業補償協商尚未過關。

明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擬調降,業者多加緊腳步,希望在今年簽定PPA,以適用今年度躉購費率。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表示,在符合規定前提下,相信行政部門會提高行政效能。(編輯:張良知)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