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段:數日內發起幼發拉底河東岸軍事行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安卡拉12日專電)繼先前兩項在敘利亞境內成功的軍事行動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對敘境幼發拉底河東岸的軍事行動將在幾天內展開,讓當地獲得解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Agency)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土耳其國防產業高峰會(Turkish Defense IndustrySummit)說:「我們將在幾天內對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發動軍事行動,把當地從分離勢力恐怖組織手中拯救出來。」

土耳其「新曙光報」(Yeni Safak )報導,艾爾段說:「該是實現我們消滅幼發拉底河東岸恐怖集團決定的時候了。土耳其在幼發拉底河東岸軍事行動的目標從來不是美國士兵,而是恐怖集團成員。我們決心讓那個地區適於居住並且和平。此舉也會將開啟更健全政治解決途徑納入考慮。」

長期以來,安卡拉和華府的敘利亞政策不同調,美國支持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

土耳其認為YPG是庫德工人黨(PKK)分支;PKK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為恐怖組織。

艾爾段說:「美國(在敘利亞的)觀察哨的目的昭然若揭,並不在保護土國免於恐怖分子威脅,而是保護來自土耳其的恐怖分子。」

他並表示,美方對敘利亞曼比季(Manbij)仍然採取拖延戰術。

土耳其和美國達成協議,聚焦使PKK和YPG成員撤出曼比季,以維護當地穩定。兩國部隊11月起開始在敘利亞北部執行聯合巡邏任務,但安卡拉對於華府未能履行協議,將YPG掃出幼發拉底河西岸的曼比季,最近多次表達挫折。

繼代號「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OperationEuphrates Shield)和「橄欖枝行動」(OperationOlive Branch)兩項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任務取得成功後,土耳其高層提出在幼發拉底河東岸展開作戰任務已有數月之久。

消滅PKK和YPG,以及在臨近土耳其邊界討伐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是之前兩項軍事行動的目的。(編輯:陳永昌)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