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發嘉市長選舉無效 嘉檢17日簽結或提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2日電)嘉義市果菜市場總經理陳火川日前向檢方遞狀舉發市長選舉無效,陳火川今天出庭並提供訪談里長、里幹事的問卷分析報告當佐證;檢方表示將於17日簽結或向法院提選舉無效之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任失利的民進黨籍嘉義市長涂醒哲,11月24日投票結果,以2302票之差敗給國民黨籍市長當選人黃敏惠。涂醒哲的核心幕僚陳火川質疑這次選舉公投綁大選,涉及選務疏失與影響選舉公平,日前具狀向嘉義地檢署舉發選舉無效。

陳火川今天下午出庭表示,嘉義市有177個投開票所,投票日當天下午4時以後,還有64個投開票所在投票;選舉人在等待投票時,還能一邊透過手機了解開票資訊,恐怕造成棄保效應,影響投票意向。

他向檢察官表示,市府日前對84名里長、58名里幹事進行問卷調查,以了解這次選舉綁10項公投,是否會造成投票困擾;經過問卷分析發現,等待投票愈久的投票所,涂醒哲得票愈低,足以證明選務疏失造成棄保效應,造成選情逆轉。

涂醒哲今天出席嘉義市第27屆國際管樂節宣傳記者會後接受媒體提問表示,陳火川是代表許多市民及支持者舉發,認為投票過程有瑕疵,造成選舉不公,必須追求真相。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檢方預定17日簽結或向法院提選舉無效之訴。(編輯:吳佳穎)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