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逆轉勝金廷 年終賽分組首勝入袋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2018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小組賽首役,在首局以17比21率先棄守的劣勢下,以21比18、21比18逆轉擊敗印尼名將金廷,艱辛拿下首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獎金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68萬元)的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僅在世界羽球巡迴賽積分榜排名前8的好手可參賽,台灣除周天成外,另有世界球后戴資穎,以及陳宏麟和王齊麟、廖敏竣與蘇敬恒兩組男雙參賽。

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是本屆年終賽的男單頭號種子,今天被安排在晚間壓軸出賽,本季他4度和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交手,兩人勝負各半。

今天戰況也呈現膠著,首局雙方11度打平,小天在14比14平時,靠著大對角殺球得手,再次取得超前,無奈接下來他連續發生失誤,讓對手一口氣連得5分,從領先打到落後,最後他網前球挑得太高,讓對手逮到機會直接下壓,先以17比21讓出。

次局前半段小天雖取得6比2領先,不過對手一路苦追,在比賽中段將分數以12比12扯平,接下來小天拉出一波6比0攻勢拉開差距,並在最後靠著網前加壓,讓對手回擊出界,以21比18拿下。

決勝局戰況依舊扣人心弦,雙方互有來往,共10度打平,兩人鏖戰至14比14,小天靠著強力殺球突破對手防線、連搶5分,讓他興奮地在場上吶喊。

決勝局小天接連發生掛網失誤,連丟4分,所幸隨後他靠著變線攻擊順利止血,並取得2個賽末點,隨著對手回擊掛網,小天驚濤駭浪中以21比18艱辛搶下分組賽首勝。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