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 首度公開第一波參展陣容

▲台北國際電玩展本次主題為「 YOU GAME IT! 遊戲面貌由你創造」。(圖/ TGS 提供)
▲台北國際電玩展本次主題為「 YOU GAME IT! 遊戲面貌由你創造」。(圖/ TGS 提供)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2019 台北國際電玩展即將邁入第 17 屆,預計於明年 1 月下旬在世貿一、三館登場,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 12 日公布展覽主題「 YOU GAME IT!遊戲面貌由你創造」,強調遊戲不只存在於電視、電腦、手機螢幕等虛擬世界,玩家化身為遊戲角色,堅持並努力邁向下一個篇章,寫下自己的故事,讓全世界看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也釋出「玩家區( 1/25-28 )」、「商務區( 1/24-25 )」以及「亞太遊戲高峰會( 1/24-25 )」等展出內容,主辦單位預估將帶進 35 萬人次的參觀人潮,整體規模將再創歷史新高。

2019 台北電玩展 B2C 玩家區分為世貿一館、三館兩大展區,提供玩家更舒適、豐富的試玩體驗,超過 200 款遊戲橫跨家用主機、手機、電腦、 VR 等四大平台。

預計登場的遊戲公司陣容有遊戲橘子、台灣索尼互動娛樂、 MADHEAD 、XFLAG 、台灣萬代南夢宮娛樂、 Google Play 、 Pearl Abyss 、 CGS 天剛資訊、 UBISOFT 、 SEGA GAMES 、競鋒國際、宇峻奧汀、蝴蝶數位娛樂、 Wonder Planet 、龍成網路、王之逆襲、鈊象電子等展出陣容,還有集結國內外桌遊企業與工作室的桌遊樂園、眾所矚目的獨立遊戲專區 INDIE HOUSE ,都將同步展出年度最熱門以及未上市遊戲新作,讓玩家於明年 1 月搶先體驗。

▲本次場館首度橫跨世貿一館、三館。(圖/TGS提供)

另外,台北電玩展商務區「 INDIE GAME FESTA 」以及玩家區「 INDIE HOUSE 」明年參展團隊規模再次創新高,來自 22 國 200 家獨立遊戲團隊將於明年 1 月抵台,其中海外團隊數量占比超過六成,包含日本、韓國、香港、美國、奧地利、巴西、挪威、澳洲、英國、德國、荷蘭、芬蘭與加拿大等國家。明年玩家區 INDIE HOUSE 也將移至世貿三館展出,提供開發團隊與現場玩家有更舒適的空間進行交流與試玩體驗。

「 B2B ZONE 商務區」目前已是亞洲最大遊戲版權交易平台,明年參展規模成長 13% ,有來自加拿大、西班牙、荷蘭、德國、澳洲、英國、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國等地超過 300 家遊戲業者、團隊爭相參與,再度刷新歷年紀錄。同時,主辦單位今年與新加坡 GameStart 、日本 BitSummit 、韓國 BIC FEST 、 BIPA 、 GSTAR 、馬來西亞 LevelUp KL 、菲律賓 ESGS 、巴西電玩展 BGS 等各國公協會與展覽進行策略聯盟。日前開放的「商務參觀預先登錄」已有超過 20 國買主登錄,預期明年將吸引 3,000 位國內外參觀者共襄盛舉。

▲ 2019 台北國際電玩展已經蓄勢待發。(圖/TGS提供)

而本屆 APGS 亞太遊戲高峰會,也將首度移師至世貿三館舉辦,以中、英、日三種語言解析全球遊戲產業趨勢話題,邀請 KLab 株式会社、蝴蝶數位娛樂、NVIDIA 、 ROG 玩家共和國、 AORUS 技嘉科技、 TESL 、 HTC 等講師,暢談「虛擬實境」、「營運行銷」、「遊戲開發」、「電子競技」等熱門議題;在「區塊鏈應用」主題除了邀請 ALTO 分享相關產業情報,也與「動區動趨」合作,邀請 Terra Virtua 等公司,一同探討區塊鏈在遊戲產業的相關應用。主辦單位也首度規劃「 INDIE SALON 」,邀請超過 5 國獨立遊戲開發者分享團隊營運、遊戲設計等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