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CPI數據符合預期 美元下滑 黃金收高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期貨週三收高,為三個交易日來,首度上漲。數據顯示美國 11 月通貨膨脹持平,符合預期,美元因而下滑,支撑了黃金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月黃金上漲 2.80 美元,或 0.2%,收於每盎司 1250 美元。3 月白銀上漲 22.3 美分,或 1.5%,至每盎司 14.851 美元。

美國今日公布 1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PI) 持平,符合預估。扣除食品與能源,11 月核心 CPI 上升 0.2%,亦符合預估。

預期聯準會 (Fed) 明年升息將不如預期積極,美元指數下跌 0.4%,支撑了黃金上揚。英國首相梅伊週三將面臨不信任投票,英鎊走強,亦使得美元受到壓力。美元轉弱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具有吸引力,價格因而上漲。

週二,美元則上漲,黃金因而下跌。

分析師說,儘管連二天下跌,黃金仍守於 1240 美元之上。過去二個交易日,雖然美元上漲,黃金仍守於 1235 美元之上,對黃金屬利多。

股市與其他金融市場動盪,亦有助增加黃金的避險買盤。

分析師說,長期而言,美國經濟展望的擔憂,當能支撑黃金市場。預期 2019 下半年與 2020 年,黃金當能上漲,並突破每盎司 1400 美元。

美國債券殖利率反轉,顯示經濟可能衰退,投資人可能轉向黃金,尋求避險。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1 月白金上漲 2.8% 至每盎司 807.10 美元。3 月鈀金上漲 1.5%,收於每盎司 1194.50 美元,創新收盤高點。

3 月銅上漲 0.1% 至每磅 2.77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