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史上最強? 歐尼爾:我們能輕易擊敗他們

湖人前中鋒Shaquille O'Ne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前中鋒Shaquille O'Ne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已經完成連霸、並且在4年內勇奪3座總冠軍的金州勇士隊,是不少球迷心目中的史上最強球隊,但前湖人傳奇中鋒「大鯊魚」Shaquille O'Neal(歐尼爾)並不同意這個觀點,他認為2000-01球季的湖人能輕易的摧毀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他們(勇士隊)可能也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們那支湖人是NBA史上最強的球隊之一,我們在季后賽的戰績是15勝1負。我們本可以取得15勝0負,但是Allen Iverson在那場比賽中爆發了,而且從Tyronn Lue的身上跨過去。」O'Neal談到這個問題時如此說道。

當年那支湖人在西區一路過關斬將、未嘗一敗,但在總冠軍賽首戰被Iverson拿了48分,也輸掉了該年唯一一場比賽,至今仍被認為是單一球隊在季後賽最有統治力的表現。

不過事實上,勇士也曾經在2017年季後賽只吞1敗封王,當時前一季他們在搶七敗給了騎士遺憾失冠,但之後Kevin Durant加盟,勇士也展現了強大的實力,一路輾壓奪得冠軍。

由於當時季後賽首輪是打5戰3勝,湖人該年首個系列賽以3:0解決拓荒者,也因此他們在勝場上比勇士少了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