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判3年 川普前律師:盲目忠誠導致我棄明投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今天針對替前老闆掩蓋「齷齪行為」道歉,說他錯誤景仰川普這個人,導致他誤入歧途。柯恩因多項罪名,包括替川普支付封口費,遭法院判3年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恩(Michael Cohen)52歲,過去長期擔任川普「收尾者」,今天他情緒激動的告訴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鮑利(William H. Pauley III),他願對自己所犯罪行和「涉及美國總統」的罪行負責。

柯恩的委任律師主張讓柯恩免除牢獄之災,因他先前已向紐約聯邦檢察官認罪,包括逃稅、對銀行提供不實陳述,以及違反競選財務法。

柯恩同時承認對國會做出不實陳述。這項指控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是否為送川普進白宮而勾結俄羅斯的「通俄門」調查有關。

不過法官認為本身是律師的柯恩「應該更明白事理」,判他入獄3年,並令他明年3月6日自行到聯邦監獄報到。

法官同時判他支付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0萬元)的罰金和損害賠償。

法官量刑前,柯恩在法庭上表示,他對川普的忠誠導致他「棄明投暗」,說「今天是我重拾自由的一天」。

他說:「打從我替一名生意眼光精準、我深深景仰的地產大亨工作的那一天起,我就處於個人和精神的枷鎖之中。」

「如今我明白沒有什麼好景仰的。」

談到川普日前推文批柯恩「軟弱」,柯恩表示,他唯一軟弱之處是他對前上司的「盲目忠誠」。他說:「一次又一次,我罔顧內心的聲音和道德感,認為自己有責任替他掩蓋各項齷齪行為。」(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