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三鏡頭 這家手機廠創新無極限

▲vivo 近日發佈了vivo NEX 雙螢幕版的創新設計手機。(圖/攝自vivo官網)
▲vivo 近日發佈了vivo NEX 雙螢幕版的創新設計手機。(圖/攝自vivo官網)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廠為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紛紛絞盡腦汁,推出各種獨具特色或創新功能的產品。而在中國大陸市場中,競爭特別激烈,無論是本土品牌或是國際大廠,在中國大陸市場都上戰戰兢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三星在中國大陸發表推出黑瞳全螢幕手機 Galaxy A8s 後,vivo 也緊接著發佈了 vivo NEX 雙螢幕版的創新設計手機,並且一樣採預約登記方式開賣,手機則是在 12 月 29 日才出貨。

這款手機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手機主螢幕採 6.39 英寸設計,另外一面帶有三鏡頭的螢幕則是採 5.49 英寸設計,兩個螢幕的解析度並不同。三鏡頭的設計包含有 1,200萬主鏡(OIS)加上 200 萬像素夜視鏡頭與自家設計的 TOF 3D 立體攝錄功能鏡頭。其中 TOF 鏡頭之前我們之前已經介紹過其功能了,但這個只有兩百萬畫素的夜視鏡頭能做到什麼效果?似乎也只能有賴屆時評測資訊出來才能知曉了。

▲帶有三鏡頭的螢幕則是採5.49英寸設計的螢幕是副螢幕。(圖/攝自vivo官網)

在記者會中,vivo 特別向媒體介紹了雙螢幕的主要應用情境:例如可以在背部進行延展觸控,雙指輕鬆變四指,進行遊戲操控(遊戲玩家或許會愛不釋手?)。此外還有 Magic Case 隨心顯示功能,用家自己自行調整要顯示的圖片或文字。最後則是協助相機拍照功能,因為有兩個螢幕了,這時被拍攝者就可以直接通過手機背後的螢幕,看到自己的畫面,自行主動調整要被拍攝的畫面,降低與攝影者的溝通時間。

話說回來,雙螢幕會不會成為主流手機設計?記者認為當然不會!雙螢幕的成本不低,而且手機背蓋設計與手機的保護性也是一大挑戰;這樣的設確實對於拍照或遊戲上有些幫助,但實不實用則是用有待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