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可望放緩、亞幣走揚 台幣早盤續升靠向30.8

▲新台幣兌美元10月29日終止連2貶,收30.996元、小升1分。(圖/記者顏真真攝)
▲新台幣兌美元10月29日終止連2貶,收30.996元、小升1分。(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表現持平,市場預期美升息步伐將趨緩,美元指數走弱,加上美中貿易戰重啟談判,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升,台股開漲,新台幣兌美元今(13)日早盤也續升,一度來到30.825元、升值5.6分,目前在30.84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呼籲美國聯準會(Fed),不要在下周的決策會議上繼續升息計畫,他認為升息是愚蠢的。此外,根據美國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上月比是持平,與去年同期比則擴增2.2%,符合市場預期,並認為美國聯準會明年升息速度將放慢。

也因此美元指數走弱,亞洲主要貨幣包括韓元、人民幣都走揚,其中韓元今日早盤一度來到1122.4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6.8769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大升295基點,日圓則在113.14至113.41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升值及台股上漲下,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以30.848元、升值3.3分開出,隨後觸30.825元、升值5.6分,目前在30.84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