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擬提國賠 中選會:尊重當事人司法救濟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並擬申請國賠。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今天說,尊重當事人提起司法救濟的權利,驗票事宜是由法院指揮辦理,由法院對外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陳朝建列席,專題報告「2018年中華民國全國性公民投票實施後,公民投票法內容是否應予修正」,並備質詢。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3日啟動驗票程序。丁守中11日表示,已委託律師赴法院提選舉當選無效訴訟,這次公投綁大選出現許多亂象,驗票過程也發現缺失,慎重考慮依國家賠償法規定,向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的所有委員提相關賠償責任。另外,重新計票結果將於今天上午10時公布。

陳朝建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尊重當事人提起司法救濟的權利;有關驗票事宜,是由法院指揮辦理,相關說明由法院對外說明,中選會也尊重法院對外的說明以及決定。

陳朝建說,中選會選務辦理是依法辦理,這次選務有些明顯疏失,包括事前規劃不盡周詳,造成國人排隊的等待,還是要深深表達歉意。(編輯:楊凱翔)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