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接年薪400萬董座爭議 政院:絕非酬庸且蔡不知情

▲行政院長賴清德、勞動部長林美珠。(資料照/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勞動部長林美珠。(資料照/NOWnews)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表姊林美珠接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傳出年薪400萬元,引發朝野議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3)日表示,這項任命是基於「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絕非外界指稱的人事酬庸,總統事先也不知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 Yotaka說,這項人事任命案,10月份已由行政院核定,當時並未向總統報告過,總統事先並不知情,部份人士就林美珠與蔡英文的親屬關係,做出「人事酬庸」的批評,並不公允。

Kolas Yotaka 說明,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公職歷練完整,由基層公務員做起,長年的公務生涯中,也曾在財政部等單位任職,對於相關業務並不陌生,且有法學專業訓練,對於公司治理及資產管理業務有所俾益,可見此一任命,完全是依據專業考量,適才適所任用。

相關人員透漏,台灣金聯董座月薪達 31 萬元,加上 1.5 個月的年終獎金,全年年薪可突破400萬元。台灣金聯於2001年由30家公、民營及3家票券公司共同募資,為國內唯一政策性的資產管理公司,公司的股東配置,合庫、一銀持股17%,華銀、彰銀持股11%,其餘都持10%以下的股份。
蔡英文總統10日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問團。(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圖 / 總統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