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抗議連4周動盪 法國會今倒閣表決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稍早以200票相挺,躲過黨內逼宮人士發起的不信任投票案;無獨有偶,法國國會也將於巴黎時間13日上午10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30分),對內閣總理進行不信任投票案。

面對喧騰4周仍無法平息的「黃背心」示威運動(gilets jaunes),法國共產黨(Parti communiste français)、社會黨(Parti socialiste),以及極端左翼的法國不屈服(La France Insoumise)等政黨的國會議員,稍早提出不信任投票案。

然而,在法國國民議會的577席中,馬克宏所帶領的共和前進黨(La République En Marche!)就佔了308席,想要對他的政府通過不信任案,機會微乎其微。

法國國民議會曾在1962年通過對當時的總理龐畢度(Georges Pompidou)不信任投票,但隨即被總統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解散。重新改選後,龐畢度反而一直擔任總理到1968年,成為法國第五共和以來在位最久的內閣總理。

相關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