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拆前線崗哨 確定無地下密道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北韓依協議撤離非軍事區前線崗哨,南韓人員昨天使用猶如聽診器的裝備,確定北韓哨所已摧毀地下密道。總統文在寅透過直播觀看過程,表示非軍事區將變成和平的土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文在寅12日在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鍾晳和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等出席下,在俗稱「地下碉堡」的青瓦台國家危機管理中心,以現場直播方式觀看非軍事區(DMZ)前線崗哨拆除檢驗工作。

報導指出,北韓對領導人金正恩回訪首爾保持沈默,但文在寅高度評價履行文金平壤會晤所達成的9•19軍事協議,表達實踐南北韓高層共識的強烈意志。

文在寅聽取合同參謀本部議長朴漢基檢驗情況報告後表示,拆除哨所和相互檢驗是南北韓65年分裂史上的新事件,雙方都表現徹底履行軍事協議的意志。在國際上也是建構軍事信任的典範。

文在寅強調,雙方部隊切實履行協議,才有今天的互信任,這種信任是韓半島實現無戰爭的最重要動力。

報導分析,南韓檢驗團攜帶無線影像傳送即拍即傳鏡頭,文在寅和軍隊指揮部才能在青瓦台國家危機管理中心觀看非軍事區直播。

兩韓檢驗團在鏡頭前握手及敬菸,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南韓檢驗團檢視北韓撤離的哨所,雙方敬菸,在友好氛圍中談話。為確認有無地下坑道,南韓方面帶著像聽診器的裝備,北韓方面沒有制止或阻撓。

南北韓檢視非軍事區內11座最前方監視站,是1953年簽署停戰協定以來首次。雙方由上校級軍官分別帶領人員檢驗,各組成11個小組,每組7人,合計154人。

南韓軍方人士表示,人員在哨所檢查武器裝備及兵力是否全部撤離、監視所內設施是否拆除,地下通道及入口隔斷牆等是否已填埋或破壞。(編輯:廖漢原)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