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失聯加國公民曾助NBA球員 見金正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2日專電)加拿大媒體報導,在中國失聯的另一名加國公民是商人史佩弗,他經營的公司常帶旅客和冰球員進入北韓。前NBA球星羅德曼就是透過他前往北韓,見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在記者會中證實,又有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失去聯繫。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這名失聯的加拿大人是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這也是繼加拿大「留職停薪」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北京遭中國逮捕後,另一名加國公民在中國有關當局約談後,失去聯繫。

史佩弗在中國經營白鶴文化交流公司(PaektuCultural Exchange)。他因為協助安排前NBA球員羅德曼(Dennis Rodman)訪問北韓而聲名鵲起。史佩弗還因帶羅德曼進北韓,在那次旅程中見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史佩弗是在康明凱遭到北京當局拘留之後,突然失去聯絡。

報導指出,目前不清楚史佩弗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否觸犯了中國當局的敏感議題,而成為中國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對象。

消息人士透露,史佩弗和康明凱彼此認識,史佩弗預計本周前往南韓首爾,卻沒有現身。(編輯:高照芬)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