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問題/參選黨主席 還需派系共識?

▲陳其邁前往投票。(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24)
▲陳其邁前往投票。(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1.24)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明(14)日截止登記,目前無人登記,呼聲最高的陳其邁,正在等待各派系商談府院黨人事的契機,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則呼籲總統蔡英文出面邀集會議,究竟誰會出手解決這窘境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陳其邁已決定參選黨主席,但他澄清,還有兩天的時間,要讓大家去思考,「因為黨內各要角及派系,對於未來府、院、黨的人事安排還沒有好好談過」,所以他目前不做任何思考和表態。

陳其邁的想法不是沒有道理,因為賴清德堅辭行政院長,府院黨人事調整若能一體考量,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態,但這樣的思維,也是一種觀望。

柯建銘日前受訪也呼籲,「黨內這幾天應該坐下來談談。」他認為,只有總統有這個高度,邀黨內坐下來懇談,用共推黨主席的機制。

但是,若由蔡英文邀集,豈不被視為找尋黨務代理人。代理主席林右昌要主持選務,也不宜涉入召開這場會議。需要各派系坐下來談嗎?倒也未必,不管是不是陳其邁,有決心承擔的黨員,拿起電話,就可尋求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