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不敢採全民調? 孫大千:丟盡國民黨的臉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九合一選舉過後,國民黨聲勢大漲,誰將代表國民黨參選角逐 2020 總統大位,備受關注。國民黨內青壯派如新科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林為洲提議初選應採取全民調方式,但黨內也有另一派聲音認為初選應考慮採取黨員投票。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日(13)在臉書發文痛批,認為準備代表國民黨參選 2020 年總統大選的政治領袖,若不敢面對全民調的挑戰,「不是丟盡了國民黨的臉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在文內要求國民黨中央回答下列七個問題:

「國民黨現在的全體黨員之中,有多少比例是由萬年中常委和黨員大戶所號召掌握的人頭黨員所組成的呢?」

「為什麼我們的縣市長黨內初選可以用『全民調』的方式來決定提名人選,而總統大選卻遲遲要用各種理由來塘塞迴避『全民調』呢?」

「明明 2020 年的立委和總統大選是根本不會分開舉行的,為什麼黨中央始終要用這個藉口,來拖延總統初選和提名的時程呢?」

「在藍綠基本盤已經大幅萎縮的情況之下,年輕中間選民將會決定選舉的成敗,此時此刻還在講什麼『排綠民調』,是否有任何意義呢?」

「請問一下在此次縣市長初選提名的過程當中,到底哪一個縣市是因為採用了『全民調』而出了問題呢?」

「如果黨中央始終主張,要兩組或三組以上的參選人參加初選,才可以透過協調來決定初選的方式,那麼不就是要逼我們一起共襄盛舉,放手一搏了嗎?」

「一位準備代表國民黨參選 2020 年總統大選的政治領袖,居然不敢面對『全民調』的挑戰,這不是丟盡了國民黨的臉嗎?」



國民黨內對於總統候選人初選的產生方式,出現了不同聲音,多人紛紛發言炮打中央,被外界認為是派系化傾軋的跡象。黨主席吳敦義昨日(12)跑行程接受媒體訪問時,僅表示「一定會有公平且合理的機制去產生人選」。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回應表示,關於 2020 年總統候選人提名,相關辦法還在由組發會研議,會「公平、公正、公開」通過中常會後始辦理,沒有預設立場及人選,請外界不要過度揣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