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大陸賺大錢卻狂打吳寶春?蔡正元批:假掰的不像人

▲11 日下午吳寶春找來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開記者會澄清。(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11 日下午吳寶春找來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開記者會澄清。(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日前進軍上海展店,被對岸網友貼「台獨」標籤,他急發聲明稿表示「支持九二共識」、「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捲入兩岸政治風波,吳寶春找來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救火,希望靠著這股「韓流」,平息台灣網友怒火,但事件仍持續延燒。而綠營狂打吳寶春讓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感到相當不齒,批「實在假掰的不像人」,他更點名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吳寶春不行去大陸賺錢,鄭麗君的老公沈學榮在大陸賺大錢,民進黨裝沒看見,鄭麗君照常搞台獨當部長,還可以選黨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陷入政治泥淖,被綠營狂批「不愛國」,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 13 )日上午在臉書砲轟民進黨「實在假掰的不像人」。他表示,吳寶春去中國大陸賺錢,不可以自稱中國人,但吳寶春祖上來自福建,自稱是中國人,名正言順無可挑剔。

反觀文化部長鄭麗君,蔡正元指出,鄭麗君的老公沈學榮在中國大陸賺大錢,賺的錢掛在鄭麗君名下,大陸的公司兩夫妻不掛名,民進黨就裝著沒看見,鄭麗君照常搞台獨當部長,還可以選黨主席,他酸「民進黨這批貨色,真的『假掰的不像人』!」

鄭麗君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在臉書發文表態:「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右為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圖/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日前金馬獎意外捲入台獨風波,鄭麗君在臉書表示「台灣是最自由、民主、多元、熱情的國家。台灣的金馬獎為所有電影工作者打造一個尊重電影藝術及創作自由的國際獎項,但請記得: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引發對岸網友圍剿,沈學榮更遭起底在對岸設置產業,公司名稱為東莞居磁電子公司。事後鄭麗君辦公室澄清,在 2012 年鄭麗君任民進黨立委後,沈學榮已退出經營,近年來臺灣居磁工業公司與東莞居磁電子公司亦僅有買賣之業務往來。

另外,根據 2018 年 4 月監察院公報廉政專刊第 130 期,鄭麗君與夫婿沈學榮共同申報財產合計逾 13 億元,其中共同申報土地 4 筆、建物 7 筆,存款約為 2 億 8715 萬元,債權 6 億 7277 多萬元,而沈學榮在事業投資部分有 3 億 1975 萬元及友達、可成價值 1 億 935 萬元的股票。

▲蔡正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