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歡迎人物!孫安佐前腳返台 美方罕見發「嚇阻」聲明

▲藝人孫鵬、狄鶯獨子孫安佐即將返回台灣。(圖/推特)
▲藝人孫鵬、狄鶯獨子孫安佐即將返回台灣。(圖/推特)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孫鵬、狄鶯18歲獨子孫安佐,今年3月在美揚言掃射校園,被警方以涉犯恐佈威脅罪逮捕,引發美國危安高度警戒,雖然法院最終釋放孫安佐,並由司法人員將其遞解回台,不過美方昨(12)日仍大動作發表聲明,指將孫安佐驅逐出境是首要任務,也強調未來仍會對有此類威脅的人處以相同手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移民局及海關執法局(ICE)昨發表最新聲明,指孫安佐承認犯下「非美國公民持有武器罪」,並已遭法院判刑,法院亦將其遞解出境、交還給台灣,更提到遣返孫安佐是美方首要任務,未來也會持續驅逐對公眾有危安疑慮的人。

此外,法國法新社(AFP)也報導孫安佐事件,內容提及美國幾乎天天都有一起校園槍擊事件,並鉅細靡遺還原孫安佐涉犯恐攻始末。事實上,自事發以來,各國主流媒體皆關注孫安佐案,無疑已將此事件視為過去曾發生的同類攻擊案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