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計票未翻盤 丁守中輸柯文哲3567票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今天結果出爐,丁守中拿到57萬7096票,還是以3567票之差,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58萬663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界人士指出,因重新計票結果未翻盤,丁守中所繳的428萬餘元保證金將繳入國庫。

台北地院發言人黃柄縉表示,重新計票結果,柯文哲拿下58萬663票、丁守中57萬7096票、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4萬4342票,無黨籍吳蕚洋及李錫錕則分別拿5611票、6158票。

黃柄縉說,重新計票結果顯示5名候選人的票數均比台北巿選委會公告的下降,例如柯文哲下降157票及丁守中下降470票,今天將以公文通知台北市選委會並副知聲請人及同選區其他候選人。

黃柄縉說,驗完最終結果,須公告的內容還有未領票數73萬6650票,無效票為1萬3355票;這次驗票工程浩大,總驗票數為216萬多票,其中包括空白票,在驗票完成後,合議庭花二天時間,將依法應公告的事項重新彙整,包括筆錄及相關表格做核對,使所有的數字都不能有錯誤;驗完的選票均買紙箱裝,紙箱一個10元,盼以降低費用。

爭議票部分,黃柄縉說,這不是依法應公開的範圍,但是因為大眾關心,他坦白說,在重新計票過程,兩造有爭執的「有效票應為無效票」或是「無效票應為有效票」等情形,大概是1800多票,這些票後來經過合議庭判定後,分別列入各候選人的有效票或是無效票。

黃柄縉說,今天公布重新計票的結果,並無後續司法救濟,重新計票屬性為行政兼司法驗票,也不能重新啟動驗票程序,僅可做為丁守中或是台北巿選委會的訴訟攻防使用,且丁守中已提起本訴的選舉無效訴訟。

九合一選舉開票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得58萬820票連任成功,丁守中則拿下57萬7566票,以3254票之差落敗;丁守中日前由律師陪同,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

台北地方法院11月29日查封票匭,並於12月3日啟動驗票程序;經過7個工作日,北院12月11日下午表示,驗完全部(1563個)投開票所票箱,今天公布結果。

丁守中12月11日委由律師遞狀,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北院12月12日進行公開抽籤,抽中法官黃愛真承審。(編輯:李錫璋)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