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預校遊學團 必要性待商榷預算遭凍結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中正預校今年復招國中部後,首度辦理12天的「2019年遊學團赴美參訪」,編列民國108年預算新台幣139萬元,立法院今天審查,認為必要性有待討論,決議併案凍結新台幣2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國防部民國108年預算,中正預校表示,辦理此參訪團的原因在於遴選優秀學生,透過赴美國軍校及訓練基地參訪,培養學生語文能力及國際視野。

國民黨籍立委李彥秀表示,參訪團的人數高達10人,是各軍事院校中人數最高,且與過去定點研習的方式不同,必要性、妥適性有待討論;其餘立委也認為中正預校應秉持周延的態度規劃此案。

委員會最後決議,併案凍結200萬元,待專案報告並同意後始得動支。(編輯:楊凱翔)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