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師生籲還我校長 柯:民進黨應認賠殺出讓管中閔上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啟動台北 i 郵智慧城市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2.13)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啟動台北 i 郵智慧城市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2.1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大自主聯盟呼籲教育部應盡快落實大學自主,還給台大一個新校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表示,他是以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身份發言,他認為關於台大校長爭議,他的態度很清楚,「民進黨政府就認賠殺出,讓管中閔上任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特別強調,「以下的話,我不是台北市長,是以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發言」,柯說,其實當時事情一發生,他就已經講了,「給管中閔當有些爭議,但是不給他當併發症更高」,所以算了就給他當。

柯文哲說,這是他當時第一次發言,但他常常發現,第一次的發言是最準的,後來教育部就把管中閔上任取消掉,「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哪個白癡做的決定。」

柯文哲指出,其實到現在為止,他覺得這兩句話還是適用(給管中閔當有些爭議,但是不給他當併發症更高),身為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他認為台灣最重要的學府台灣大學,已經一年半沒有校長,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搞下去,認賠殺出,這樣對國家傷害太大。

柯文哲還說,「其實管中閔也還好,就是愛喝紅酒的老文青而已,台大沒有說誰當校長就天崩地裂,沒那麼嚴重,問我的話,我第一次發言跟現在發言還是一樣,你給他當有些爭議,但是不給他當併發症更高,所以有時候外科醫生還是務實處理問題,關於台大校長,我的態度很清楚,認賠殺出,就讓管中閔上任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